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评选30名“最美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8-03-19 08:07:33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城市副中心将评选30名“最美农民工”

要求是精通业务的工种“排头兵”  将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同表彰

  本报讯(记者 赵思远)展示副中心建设者形象,表彰优秀农民工代表。15日,通州区总工会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工会联合召开最美农民工工作部署会,会议决定评选出30名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通州“最美农民工”,评选出的“最美农民工”每人拟获5000元奖金并颁发最美农民工奖杯,同时与今年通州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同接受表彰。该项工作也被列入通州区工会改革重点工作之一。

  据了解,30名通州“最美农民工”的评选范围锁定在年龄18至60周岁之间、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劳动者,具备工匠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既是在工作单位起表率作用的模范人物,也是业务精通的专业、工种“排头兵”。

  当天,会议还向各街道、乡镇总工会,各委办局,各行业工会等单位明确了评选名额和推荐方向。在男女比例上,女性农民工不少于总人数20%。以此为基准,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工会推荐30人评选15人,推荐方向为兄弟农民工、夫妻农民工、父子农民工等;通州区推荐30人评选15人,被推荐的30人中包含城市社区管理、家政服务业等方向的农民工作者15名,工作三年以上的后勤行政服务农民工作者2名,工作两年以上的长期绿化养护农民工作者2名,水务建设和环卫农民工作者各2名,企业管理、护理、教育、餐饮、工程监理与评估测量农民工作者各1名。

  同时,会议成立了以区委宣传部、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会、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建委、区文明办、区广电中心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最美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基层工会通过职代会推荐、职工自荐、现场考察等环节推选出提名人选名单,并借助电视、网络、微信等平台进行展示,发动公众参与投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关平表示,“最美农民工”评选工作中,本地、外地农民工应同时兼顾,方式应灵活多样,评选出的代表应具备“竞争力和行业代表性”。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