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传统行业需要补充更多的年轻力量
//www.workercn.cn2018-03-19 07:09:4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传统行业需要补充更多的年轻力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剑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伟 摄

  “以我从事的工艺美术行业为例,目前,行业里老师傅较多,从业者年龄断代现象严重。”北京工美集团握拉菲首饰有限公司设计部主任侯湛莹代表说,许多传统行业面临后继乏人的状况,需要补充更多的年轻力量。

  “很多艺术类学校没有开设传统工艺美术课程,新入职的员工需要2到3年的培养才能真正投入工作,导致从业者年龄结构偏大、后继乏人。”侯湛莹代表说。

  “希望国家能从更高层面重视对于传统工艺美术技艺的传承,保护传统工艺美术创作者的激情,形成热爱工艺美术的氛围。吸引更多人投身这个领域,为工艺美术行业提供人才储备。”

  侯湛莹代表希望国家能投入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让更多致力于投身工艺美术行业的从业者有信心、能留住。“要从制度层面加强整个行业技工素质的提升,不仅要加强对国有企业传统工艺美术行业技术人才的重视和培养,还要兼顾其他民间工艺美术人才。”侯湛莹代表说。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