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吉林送温暖
//www.workercn.cn2018-01-26 15:45:56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 更多

走企业 进家中 问需求 解烦忧

全国总工会慰问团来吉林送温暖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右)、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中)一行来到困难职工姚桂芹(左)家中,送上了来自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新年祝福。 本报记者 史强宇/摄

  本报讯 1月25日,腊八刚过,正是一年当中最冷的时候。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率全总慰问团一行4人来吉林省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困难企业,慰问劳模和困难职工,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关怀,将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送到广大职工身边。吉林省总工会副主席吴宏韬陪同走访。

  当天一大早,冒着严寒,郭明义一行首先来到吉煤集团所属东北输送机械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东北输送机械有限公司是原营城煤矿机械厂改制组建的东北最大输送机械和矿用高强度圆环链制造基地,2006年企业搬迁到长春净月区,由于资金链断裂,再加上翔坤公司的托管,使企业步入了近十年的低谷,企业效益不好,至今职工欠薪情况依然存在。

  一下车,慰问团一行便直奔厂房,与一线职工面对面唠家常。“工资待遇怎么样?”“工作生活上有啥需求?”……在了解了企业自2016年开始,吉煤集团各级领导加大了对东北输送机械有限公司的关心与支持,使企业开始稳步好转,职工队伍相对稳定,员工对企业未来充满信心时,郭明义表示很欣慰。同时,他特别强调:“车间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工人的安全帽要戴好。各级工会组织要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随后,慰问团一行又先后来到困难职工张大勇、杨西欧、姚桂芹和王书玲家中,让大家在寒冬里感受到浓浓暖意。

  “有困难就找工会!一定会帮助你们渡过难关。”在困难职工姚桂芹的家中,郭明义得知母子俩相依为命,孩子今年又面临升初中,车间清洁工的工作收入仅能让娘俩勉强维持温饱,生活异常拮据时,便立即送上了慰问金,并表示一定帮孩子解决学费问题。

  接下来,郭明义一行马不停蹄,来到了长春市公交集团。慰问团参观了职工服务站、公交“雷锋车”等,对职工书屋、党建园地、文化车厢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一车一特色”的“雷锋车”主题公交车厢赞不绝口,并提出所有车辆都应向“雷锋车”学习。“我们就从公交车坐垫抓起,让全部公交车都配上坐垫,工会给筹措资金,让乘客都感受到温暖。”郭明义说。

  “都好,一切都好。工会领导十分照顾我们!这新房子就是我们集团给解决的,装修也是领导给安排的。”当慰问团来到困难劳模聂永军家慰问时,他激动地说。47岁的聂永军是119路公交驾驶员,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他的孩子患有“进行性肌痉挛、腹泻、脱发综合症”,虽已确诊病情却无法治愈,迄今为止给孩子看病已花掉近40万元,经鉴定为4级伤残,爱人因照顾孩子无法工作。郭明义握着他的手鼓励道:“劳模为企业无私奉献,值得大家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我们勇敢面对,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生活。工会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当天,郭明义一行还慰问了困难职工刘俊兰、付秀丽和闫军,参观了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职工服务站,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到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家里看一看,听听他们的心里话;到企业和车间走一走,问问他们的需求……一路走访,聚短情长。虽是天寒地冻,但全总送温暖慰问团用实际行动为吉林广大一线职工、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带来了春天般的问候和希望。(记者 官思妍)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