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为了职工生活更美好
//www.workercn.cn2018-01-26 08:28:2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为了职工生活更美好

龚 言

  寒冷的冬季对广大户外劳动者来说是难熬的。然而从去年开始,在20多个省区市的街头出现了一大批爱心驿站。在这些驿站里,快递小哥、环卫工等户外劳动者能接口热水,能热饭,能短暂休整,能方便,有的地方还提供一些防护用品,如雨衣等。寒冷的天气里,这些驿站如同一道风景线,洋溢着温暖的气息。

  这些爱心驿站便是工会改革的显性成果。从按规定发放节日福利到工伤探视,从“互联网+工会”服务到积极促进就业创业,近年来,乘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东风,各级工会以精准契合职工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往细处做、往实处抓,职工群众的“小确幸”越来越多,获得感越来越强,也彰显出工会组织的人文关怀。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益增加,职工的诉求也更加多样化,这对工会的工作提出了不小的挑战。除了精准对接职工需求,还要以创新精神打通服务职工“中梗阻”,解决职工群众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

  打造服务型、创新型的工会组织,成为许多基层工会组织的自觉追求。越来越多的地方工会以创新作为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质量的抓手: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实施错峰服务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江苏省总工会推动行业集体协商主体由传统制造业向第三产业和新兴行业纵深推进,各地“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体系全面推进……以创新作为工会工作的注脚,用心思考、用心规划、用心落实,一切工作围绕一个目标:“为了职工生活更美好”。

  良性互动正在形成——工会服务精准而贴心,吸引越来越多的“铁杆粉丝”,工会覆盖面不断扩大。而扑下身子、深耕基层,时刻把代表和维护职工利益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也让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焕发出越来越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工会组织的吸引力与凝聚力越来越强。

  “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就是工会服务工作的方向。”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这一关乎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刻分析新时代职工队伍出现的新变化、新趋势、新特点,在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事情上主动作为,把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和活动方式,如此才能真正实现“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