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福建十佳“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出炉(图)
//www.workercn.cn2018-01-16 10:43:1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历时214天,经过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公众投票、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和综合评议六个环节,39.4万名职工参与公众网络投票——

福建十佳“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出炉

  中工网讯 1月14日晚上7时30分,2017年福建省十佳“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颁奖典礼在福建会堂国际厅举行。福建诏安工业园区工会副主席吴建禾、厦门TDK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傅维斌等10位基层工会干部获评“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称号。

  2017年5月12日,福建省总工会寻找“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活动启动,经过各级工会组织推荐、个人自荐、公众投票、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和综合评议等环节,历时214天,39.4万名职工参与公众网络投票,最终确定2017年福建省“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98名、福建省十佳“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10名。

  以无私呵护每张选票的权益,以无畏坚持每次对话的主题;从顶层设计思索,从源头参与关切,用专业直达劳动权益的着眼点——此次获评“十佳”的工会干部中,既有外资企业的工会主席,也有法学专业的大学教授,他们的工作地点覆盖企业工会、园区工会、街道工会和大学校园。专注、专业的工作态度以及耐心、真诚的服务品质是他们赢得职工“信赖”的筹码。

  在这十位“娘家人”的履职故事里,没有轰轰烈烈的伟绩,只有实实在在的行动。他们充当奔走者,为每一位职工遇到的难题敲开不同的大门;他们诠释坚守者,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凡琐事里书写工会职能的情感化样板;他们也是温暖的传递者,照亮职工生活的死角,编织困难帮扶的网络。

  正是在他们的努力下,具体而微的改变悄悄发生。在厦门TDK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傅维斌的呼吁下,职工宿舍楼里有了免费刷卡的洗衣机,这也是厦门第一家企业里的职工洗衣房;在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陈魁的推动下,职工吃上了免费工作餐,住进了家电齐全的职工公寓,也坐上了往返市区的班车;而在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谢家华每天都要在车间走上1万步,为的是及时了解工友们的需求,他在职工与企业之间构建起一个定律,这个定律叫做——咱们之间,怎么真诚怎么来。

  “他们是全省工会干部的优秀代表,长期扎根基层,秉承为职工行善事、帮难事、解忧事的服务宗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工作业绩突出,职工认同度高,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鼓励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以“职工最可信赖娘家人”为榜样,以饱满的热情服务职工群众,树立新时代工会干部良好形象,展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新作为,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做出新贡献。(记者肖玉保 王维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