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2018-01-12 17:48:06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①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中工网记者 牛文娴

  音频讲习、情景党课、文艺演出……贵州工会创新多种宣讲方式,“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开讲以来广受职工好评。“听得懂、读得懂。”中铁五局贵州公司职工吴江华如是说,这种宣讲可以让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这是贵州省总工会设立的“新时代工人讲习所”开展活动的一个场景。

  十九大闭幕以来,全国总工会日前就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发通知,要求广大工会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各级工会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研讨会、下基层宣讲、开展培训班等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其中“新时代讲习所”以标新创异的形式纷纷在各地授牌成立。

  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天生桥镇水上讲习所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天生桥镇党委书记刘剑向该镇长期生活在水上、信息较为闭塞的库区移民,宣讲中央精神,讲授水产养殖知识等,吸引了100多名库区水上生活的党员群众参加,大家纷纷表示长见识又实用,希望这样的宣讲活动多多益善。

  贵州工会首批设立百家“新时代职工讲习所”,主要设在全省国有企业、非公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工地和工业园区等,从职工中来,到职工中去。“讲习所”成为职工讲技术、找路子的“大学堂”,深受大家喜爱。

  湖北襄阳市总工会成立全市首家“新时代工匠讲习所”。襄阳市十九大宣讲团讲师蒋俊宏向职工宣讲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讲习所注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大家拍手叫好:“太好了,把我们所思、所盼都想到了。”

  一年来,全国工会系统围绕迎接服务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全力推进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新时代工人讲习所”为载体,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省千万职工群众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职工的关怀和勉励变成强大精神力量。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下沉一线,抓好“新时代工人讲习所”的创办和活动开展,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深层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理论是方向,阵地是载体,“讲习所”就是锤炼思想的“大熔炉”,真正做到接地气、聚民心。全国各级工会在企业、产业园、车间、学校等地纷纷授牌成立“新时代讲习所”,及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广大职工群众中间。用心倾听广大职工群众的呼声,尽心尽力为其排忧解难。“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亿万职工意气风发迈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踏上新征程,共同为迈向社会主义强国而奋进。

相关链接: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②精准扶贫,“娘家人”不遗余力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③“娘家人”全方位助力职工提“素”升级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④农民工走到哪里都有“娘家人”保驾护航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⑤“互联网+”工会,全天候在职工身边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⑥相约职工书屋 共享阅读之美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⑦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⑧让“娘家人”的温暖常驻农民工心间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⑨“娘家人”为女职工谋福利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⑩“一卡在手 工会服务全有”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