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为女职工谋福利-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娘家人”为女职工谋福利

2018-01-12 17:13:53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⑨

“娘家人”为女职工谋福利

中工网记者 李昕

  “有了这个妈咪小屋,我们怀孕的女职工终于有地方可以去了!”说这话的是来自尤妮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会主席王坚欣。妈咪小屋的成立,无疑是女职工的福音。

  这一年,“有爱”举措仍在持续,“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人性化贴心服务,截止2017年7月底,上海市已设立妈咪小屋2126家。

  近年来,在全总的领导下,各级工会女职工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全总《2016—2020年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各级工会举办具有女职工特色的岗位和技术创新活动,引导女职工积极参加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教育培训阵地的作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设创新型女职工队伍。同时,各级工会积极引导女职工学习劳模精神,争当“大国工匠”。截止2017年4月,湖南省总工会建立了女职工业余学校、周末学校、网上学校、夜校等各级各类女职工培训学校800多所,广泛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累计300多万名女职工提供教育和服务,引导20多万名女职工成长为各类岗位技术能手,帮助1万多名转岗、分流女职工、女农民工通过培训,掌握实用技术、实现就业创业。

  这一年,各级工会切实做好服务女职工工作,不断突出创新的工作思路。当前,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一直备受关注,这项工作是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基本职责。在全总的领导下,各级工会下大力气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落实,帮助女职解决就业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依法维护女职工权益,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及增强女职工对工会的信任感。

  “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已成为工会女职工组织促进家庭文明建设的工作载体。关于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全总女职工委员会为此召开专题研讨会,要求要在家庭文明建设中发挥工会女职工组织独特作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促进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如,安徽省总工会组织开展“写家书·传亲情”活动,共收到家书4784篇,其中选出50篇优秀家书收入优秀作品选编,此外还举办了“写家书·传亲情”主题活动论坛,并从优秀家书中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还有地方工会通过专题沙龙、微信特别节目、app专题小站等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吸引女职工广泛参与,引导女职工以写家书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长期以来,子女托管难一直是困扰职工家庭的大难题,这一难题在寒暑假期间尤为突出。针对这一问题,近年来,各级工会致力于为职工排忧解难,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子女托管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这一年是北京职工子女暑期托管服务项目实施以来的第三年,北京市总工会直接资助的托管班就达80多个,覆盖了3000多名孩子。此外,北京市总工会还动员和发动了众多职工志愿者,积极参与职工子女托管项目服务。

  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工作,工会女职工工作面临的任务光荣而繁重、责任更加重大。各级工会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提高女职工素质教育,培养了一支有爱心、有创新、有能力、有担当的女职工队伍。

相关链接: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②精准扶贫,“娘家人”不遗余力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③“娘家人”全方位助力职工提“素”升级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④农民工走到哪里都有“娘家人”保驾护航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⑤“互联网+”工会,全天候在职工身边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⑥相约职工书屋 共享阅读之美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⑦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⑧让“娘家人”的温暖常驻农民工心间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⑩“一卡在手 工会服务全有”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