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娘家人”的温暖常驻农民工心间-工会-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画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读书娱乐旅游绿色城建社区打工

中工工会

工会要闻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让“娘家人”的温暖常驻农民工心间

2018-01-12 16:06:34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⑧

让“娘家人”的温暖常驻农民工心间

中工网记者 赵记兰

  “加入工会好。搬过来后,工会帮我介绍了工作,现在两个月的收入就快赶上过去一年种水稻挣的钱了,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不用再外出打工了。”日前,贵州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板当镇在安置点加入工会的搬迁群众王志刚高兴地说。帮助农民工入会、组织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全国各级工会一年来在服务农民工方面不遗余力,切实让农民工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2017年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继续发力,各级工会创新工作形式,最大限度地把农民工组织起来,截至目前已经有1.39亿农民工会员;2017年12月21日全国总工会召开2018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新闻发布会,全总指出将继续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让全社会都来关心关爱农民工;全总积极支持农民工回乡创业鼓励农民工就近就业,给他们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为他们提供就业服务;全总通过“大国工匠”宣传报道农民工典型,引导农民工学习技术、提高素质,组织农民工参加各种劳动竞赛,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切切实实的政策,实实在在的服务,都凸显着这一年工会在服务农民工方面做出的努力,力求让每一位农民工,每一个职工都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工会各个方面服务农民工,温暖举措就如暖流,流进每个职工心里。工会帮助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有了代表自己利益的组织,维护权益时有了坚强后盾。在就业选择、工资水平、子女教育等方面,利用工会发挥工会组织的力量,维护职工权益,帮助农民工,不让农民工权益受损时感受到无助。让农民工工心里有了满满的安全感。

  把广大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开展培训和教育引导工作,提高农民工群体的文化素质和技术能力,让每一位农民工都能学到技术提高能力,也充分激发他们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这样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群体在城市的生存和发展能力,使他们实现了社会身份转变,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和城市文明之中,为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为构筑中国梦贡献力量,让农民工工心中有了满满地获得感成就感。

  全总“平安返乡”活动已经开展了10年,每年工会都采取各种措施帮助返乡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在广西在广东打工的农民工骑摩托回家的,工会会搭起个一个爱心桥、平安路,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为农民工修车、提供有油品保障,提供一碗粥,一杯开水等等,充分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对广大农民工的关心、关爱用实际行动表达出来,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回家路上的温暖和温馨。让回家之路不孤单,让农民工满满的幸福感。

  工会是农民工的“娘家人”,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切切实实为农民工“撑腰”,为农民工“送清凉”,送温暖;为农民工追讨欠薪;为农民工提供培训;送岗位,送技能……时刻做好“娘家人”真真实实服务农民工。

相关链接: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②精准扶贫,“娘家人”不遗余力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③“娘家人”全方位助力职工提“素”升级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④农民工走到哪里都有“娘家人”保驾护航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⑤“互联网+”工会,全天候在职工身边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⑥相约职工书屋 共享阅读之美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⑦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⑨“娘家人”为女职工谋福利

职观2017·我们的获得感⑩“一卡在手 工会服务全有”

来源:中工网
编辑:蔺凯伊

图片新闻

全总要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

新闻排行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