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总慰问团赴黑龙江省送温暖
//www.workercn.cn2018-01-11 10:21:20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王瑞生(左)在东轻公司工作现场看望慰问特材公司挤压作业区5000吨挤压机主操纵手、挤压机甲班工长赵雨厚。记者 王乐吉/摄

  本报讯 1月9日-10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王瑞生带领的全总送温暖慰问团一行,来到我省开展走访和送温暖慰问活动,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总工会的关怀送到我省广大职工的心上。

  9日晚,省委副书记陈海波会见了王瑞生同志,就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创新、工会帮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9日上午,王瑞生一下飞机,就来到省工会大厦,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朱清文,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长义工作汇报,并就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进行交流,他对我省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黑龙江省总工会工作“敢于解放思想,勇于大胆创新,各项工作都很有特色、很具体、接地气,非常符合龙江的实际。”

  王瑞生指出,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进入新时代要面对新挑战,工会组织要有新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和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是各级工会必须把握的重要课题。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赋予的新使命中增强政治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论断中找准着力点,更新思路、转变观念,承担起团结带领广大产业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瑞生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刻理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立足经济建设主战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结合精准脱贫攻坚战部署,做好职工特别是城镇困难职工服务工作,为农民工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推动送温暖工作常态化、经常化、日常化,确保城镇困难职工同步进入全面小康。

  王瑞生强调,各级工会以解困脱困为目标,提供精准帮扶,重点走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发展规划、职工安置和待遇落实等情况;为家庭收入低的困难职工提供帮助,各级工会要把更多的资源向一线职工特别是苦脏累岗位职工倾斜,多渠道多形式提供包括困难救助、人文关怀、生活福利等在内的服务。

  10日上午,王瑞生走访了哈尔滨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他详细查看了中心综合大厅和服务窗口,对中心开展的困难职工帮扶、职业介绍、医疗互助保障、工会会员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不断探索服务职工新领域、新方法,把好事办好、做实,在做实上下功夫,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项目,满足职工不同层次的需求,贴近职工,了解职工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解决职工最直接、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让职工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在我省期间,王瑞生先后走访了哈尔滨地铁重点项目经纬街现场和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企业工作汇报,为企业送上了节日的关怀和祝愿。在哈尔滨地铁重点项目经纬街现场,王瑞生来到距地面20米深的施工现场,查看地铁施工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程建设,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珍爱生命,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特别能战斗的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企业领导要多关心职工生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条件。

  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被誉为“祖国的银色支柱”“中国铝镁加工业的摇篮”,生产的铝、镁及其合金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航空航天、兵器舰船、石油化工等国民经济各主要领域。王瑞生参观了中国铝镁合金加工业历史展览馆和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工作介绍,对企业近年来克服困难,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职工收入稳中增长表示赞许,他说,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振兴,东轻公司过去为共和国的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要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企业是市场主体,要积极参与市场赢得主动。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目标、新挑战,国有企业要肩负起重要历史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要关心劳模、职工尤其是困难职工生活,企业职工一个都不能掉队,一个都不能少,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慰问团在我省期间,还先后看望了哈尔滨地铁集团、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困难职工,地铁集团优秀员工高原、东轻公司劳模赵雨厚、全国劳模王会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王瑞生鼓励困难职工振作精神,坚定战胜疾病、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希望劳模继续发扬先优模范带头作用,努力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本领,为企业发展再立新功。

  省总工会副主席王东明,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等领导,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首席记者 刘少炜)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