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福建省总:充分发挥工会旧址的历史作用与时代作用
//www.workercn.cn2018-01-10 07:09:0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提出

充分发挥工会旧址的历史作用与时代作用

  中工网讯 “要充分认识修复工会旧址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充分发挥旧址的历史作用与时代作用,把工会旧址作为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基地,传承旧址所焕发出的精神力量。”这是1月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在位于厦门市大同路土堆巷68号的厦门总工会旧址调研时提出的。

  张广敏指出,要充分认识修复工会旧址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厦门总工会旧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福建省工人运动的重要文保旧址。对于工会人来说,这里的历史就是身边的教材。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修复旧址,对于激励工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遗志,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张广敏说,要充分发挥工会旧址的历史作用与时代作用。厦门总工会旧址是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了解工运历史、学习革命传统的重要场所和课堂。要将抓好工会旧址整修和布展,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展现90年来波澜壮阔的厦门工运史,充分体现厦门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凸显历史转折中工会、工人、工厂的作用,谱写40年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工人伟力。要把工会旧址作为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基地,把课堂建在工会旧址上,开展现场教学,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工运历史教育,不断增强工会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旧址成为工会干部的“精神家园”。

  张广敏强调,要传承工会旧址所焕发出的精神力量。厦门总工会的成立,标志着在党的领导下,厦门的工人阶级已经广泛地组织起来,成为一支强大的革命力量。中国工运史与党的奋斗史紧密相连,历史启示未来,中国工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发展、才能壮大。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工会工作才能方向明确、不走偏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工会工作就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今天,我们重温厦门总工会的奋斗历程,更要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大力推进工会系统改革创新,突出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记者肖玉保 王维砚)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