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为京张铁路建设者送温暖(图)
//www.workercn.cn2017-12-30 10:19:55来源: 千龙网
分享到: 更多

  

28日下午,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京张铁路清河站项目部,慰问施工现场的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图为领取慰问品的建设者们。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千龙网北京12月29日讯(记者 李金鑫 )“来到清河站项目部以后,中铁建工集团、北京市总工会多次来到项目部,夏天为我们送饮料、冬天送温暖包,我大大小小待过十几个工地,这里的条件很好,在这里干活儿特别踏实。”来自甘肃定西的农民工付长城接过节日慰问品,笑呵呵地说。

  28日下午,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京张铁路清河站项目部,慰问施工现场的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

  京张铁路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清河站是百年京张铁路的重要车站之一,京张铁路设计施工,将百年老站整体平移保护后在原址重建。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成为连接北京和张家口的冬奥会交通保障线路的始发站,坐上京张铁路,1小时就能抵达冬奥会张家口会场。这里还将成为京西北最大的交通枢纽。

  “我们致力将农民工生活区,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幸福家园’。”清河站项目工会的负责人介绍说,为保障建设者们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居住环境,项目工会打造“幸福家园”农民工服务站,在农民工生活区功能划分细致,配备统一的窗帘、橱柜、中央空调。考虑到有夫妻双方都在工地打工的情况,特意设置了夫妻宿舍,当暑假期间有孩子来探望父母时,还有专门的探亲房。

  整洁的卫生间、智能的浴室,分区的晾衣房、自动的洗衣房,温馨的图书室……走进“幸福家园”农民工服务站,千龙网记者看到,这里各项配套设施齐全,集服务站、娱乐、医疗服务功能一应俱全,不仅有医疗服务室、职工餐厅,还有图书阅览室、电影放映室等等,此外还配置了电脑、打印机、文件柜、投影仪、监控器等必要的硬件设备。作为日常教育观影场所,还建立安全体验区和VR模拟体验区,对农民工进行实践培训。“农民工们虽然平日的工作忙碌,但是在休班时,依然能享受到丰富充实的生活。”

  临近春节,农民工们最担心的就是买票难问题。工作人员介绍说,农民工服务站配备的电脑能够方便大家通过电脑购票,服务站的网约车服务,也为农民工乘汽车返乡提供最大的便利。

  “下班回来有热水洗澡,有温暖的宿舍,在这儿有了家的感觉,干起活儿来都特别有干劲。”来自河北承德的焊工黄英卓说,他要焊好每一道缝,为首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一番话也道出了项目部建设者们的心声。

28日下午,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京张铁路清河站项目部,慰问施工现场的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图为正在晾晒衣物的女工。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28日下午,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京张铁路清河站项目部,慰问施工现场的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图为项目部员工宿舍的探亲房。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28日下午,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京张铁路清河站项目部,慰问施工现场的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图为正在VR体验区的农民工。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28日下午,中铁建工集团和北京市总工会领导来到冬奥会重点交通项目京张铁路清河站项目部,慰问施工现场的一线职工,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图为正在图书阅览室读书的农民工。千龙网记者 李金鑫摄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