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最美劳动者”首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奖项揭晓
//www.workercn.cn2017-12-30 08:27:25来源: 劳动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用镜头讲述真情故事

“最美劳动者”首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奖项揭晓  

  一部部由各行各业职工创作的微电影作品,在平凡中流露出伟大、从细微之处传递着温情。据悉,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现一线职工的时代风采,日前,由市总工会指导,市职工文体协会、市机电工会、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工会共同举办的“最美劳动者”上海职工微电影节举办颁奖典礼。

  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弦乐合奏《电影之声》活动拉开序幕。开场VCR呈现了众多微电影作品创作背后的精彩故事。本次贯穿全年的微电影作品征集活动,在全市各级工会层层遴选基础上,460多部优秀作品脱颖而出,经评审,共有30部作品荣获金、银、铜奖和各单项奖。其中,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工会选送的《精粹》、光明食品(集团)公司工会选送的《光明猪倌》等共四部作品获得大赛金奖。

  这些各行各业的职工自创自编自演的作品,有的聚焦重大工程的坚守者,有的镜头对准了公交司机,有的展示着模范榜样的力量……如金奖作品《传承》,讲的是上海邮政系统师徒带教的故事。“面对新入职的大学生工作散漫懈怠,我们想表现,如何更好地发挥老一辈劳模先进的能量,把邮政行业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下去。”编剧陆斌告诉记者。另一部金奖作品,来自同济医院工会的《爱满心身》则是根据主演张旭医生的亲身经历改编。故事中,他接诊的一位重度抑郁症女孩一度情绪失控。经过医院心身科医护人员悉心诊疗,女孩不仅走向康复,还考上了大学、实现了当作家的梦想。故事展示着医患真情,也传播着医学科普知识。

  据了解,本次微电影节举办过程中,汇集了作品征集、培训讲座、作品研讨、优秀影片大联播、颁奖典礼等多项内容,着力挖掘广大职工在工作八小时、城市建设、多彩生活中的闪光亮点,提升上海职工微电影创作能力。今年7月份举办的微电影培训讲座邀请了微电影知名导演周波、黄莺、张琪、刘玲臖等联袂执教。9月份在上海影视乐园举办的作品研讨会,为广大职工微电影爱好者提供导演、剧本创作等技术指导和辅导。与此同时,部分优秀影片还获得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全国首届公益微电影十佳影片、上海新视角微电影大赛各类奖项。主办方表示,在连续举办两届上海职工微电影大赛基础上,今年举办首届上海职工微电影节,旨在为广大职工搭建展示文艺才华的舞台,培育一支职工微电影志愿者、爱好者队伍,推动职工文化繁荣和发展。同时向广大职工传播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

  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友钟,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程坚军、市机电工会主席朱斌等参加颁奖典礼。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