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市服务工会慰问一线快递员
//www.workercn.cn2017-12-28 19:30:0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北京市服务工会慰问一线快递员

“工会的温暖让我们干劲更足了”

本报记者 盛丽/文 陈艺/摄

  昨天,室外的气温虽然很低,但申通快递凤凰城分公司快递员樊宝胜心里却很温暖。“工会给咱们送来这么多慰问品,心里暖洋洋的。”樊宝胜提到的“温暖”是北京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活动。

  当天,北京市服务工会为工作在申通快递凤凰城分公司的员工们带来了防雾霾口罩和方便面等慰问品。“在这个城市有人记着我们快递员,感觉自己的职业也得到了关注和尊重,干劲儿更足啦。”樊宝胜说。

  3年前,樊宝胜从东北老家来到北京成为申通的一名快递员。樊宝胜每天6点半起床,晚上10点收工,“一天差不多会送100多个件,赶上‘双十一’会多点,前年我一天最多送过500多个件。”

  在樊宝胜看来,虽然工作挺辛苦,但自己忙碌的这个行业很重要,“现在人们都会网购,离不开我们快递小哥。对我们来说,天气冷不算啥,只要客户能满意、快件不破损遗失就是幸福的事。现在工会来慰问,心里就更暖啦。”

  申通快递北京总公司工会主席熊军介绍,申通快递在北京大约有一百多个站点。凤凰城分公司站点目前有员工36人,其中有快递员22人,服务范围为10平方公里。入冬以来,为保障员工冬季取暖,每个宿舍都安装了品牌空调,每个月给员工发放洗澡票,每半个月召集全体员工聚餐。

  “平时公司工会也会组织员工看看电影,参加镇里工会组织的运动会、健步走等活动,享受工会的福利。而北京市总工会的送温暖活动,更让我们的员工感受到关怀,让大家觉得受到认可、尊重、关注,真正感觉到工会就是我们的‘娘家’。”熊军说。

  据了解,本市目前大约有10万快递从业人员。“快递从业人员每天都在忙碌、辛苦付出着,他们用劳动创造生活、创造幸福。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关心这个行业从业人员。”北京市服务工会副主席张雪梅介绍,通过对这个行业做的相关调研,也发现了职工的一些需求。下一步,将以职工之家实体化建设为抓手,根据行业特点和职工需求,从小事和实事办起,为职工提供贴心暖心服务,计划积极推进快递行业温暖专项基金的建立,通过这个基金来为遇到困难的快递职工进行帮扶救助。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