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丰台区总:工会要明确职责定位 做到“五个坚持”
//www.workercn.cn2017-12-28 19:26:5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工会要明确职责定位  做到“五个坚持”

——访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这是党赋予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新的历史使命。根据这一要求,在新的一年,丰台区总工会将有哪些作为?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丰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斌。

  “为了更好践行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做到‘五个坚持’。努力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持续加大改革探索实践力度,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王建斌说。

  王建斌说,首先,丰台区总工会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核心任务,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这一目标举措,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有力有序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工人队伍。

  “其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具体的实践中,丰台区总工会将认真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针对当前工会工作中存在的四化现象和突出问题,找准关键、理清思路,着眼于各领域职工需求,着眼于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围绕需求服务、围绕效率创新、围绕大局“公转”,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职工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第三,我们将坚持以竭诚服务职工为宗旨,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高度关注非首都功能疏解中职工权益维护问题,保障好职工职业培训、工资报酬、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权益,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过程中,积极作为,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王建斌说,丰台区总工会还将坚持推进工会改革,增强工会生机活力,创新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同时充分发挥职工主体作用,让职工群众切实参与到工会工作项目的形成、工作成效的评价中来。

  最后,王建斌说,在新的一年,丰台区总工会将坚持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展社会化工作路径,有效延伸工会工作手臂、形成组织链条,同职工心贴心、手拉手,把工作落实到基层,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本报记者 余翠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