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市总工会在板桥镇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 躬身为民办实事
//www.workercn.cn2017-12-20 13:06:20来源: 杭州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周菲) 春节前,临安板桥镇豆川村独居老人杨校良将告别居住多年的危旧房,住进政府为他建的新房。

  现年67岁的杨校良是村里的困难户,平时靠给人打零工艰难度日。他曾经的住所是一幢居住了近百年的泥瓦房,因为年久失修,墙体倾斜开裂,被列为D级危旧房。

  今年,杭州市总工会在板桥镇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走访中得知杨校良家的困境,多方争取,为杨校良家实施危旧房改造,并落实了危房改造资金。经过半年多的建设,眼下,一座“一厅一室一卫”的新房已经建成,将成为杨校良的新家。在板桥镇,因“百千万”活动受益的还有其他57户D级危房困难户。

  年初以来,按照杭州市委“百千万”活动部署,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带队杭州市总工会挂钩板桥开展“百千万”蹲点调研。

  近一年时间里,市总工会机关干部兵分数路,深入一线,走村入户,围绕板桥的新农村建设、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调研、梳理和剖析。

  当得知上钱村长明自然村,如龙安置小区,桃源村里桃、外桃两个自然村,因供水设施老旧破损,导致季节性缺水,市总工会当即联系了市林水局等部门,争取了农民安全饮用水工程项目,并落实了部分经费,使村民企盼多年的饮用水工程得以启动建设;

  当得知豆川村文化礼堂,因为村集体经济薄弱,建成后一直没有家具,影响了村民活动的正常开展,市总工会多方联系,为豆川村落实了一批桌椅、音响……

  一年间,市总工会通过蹲点调研共向板桥镇交办了95个问题。其中,民生类问题53个、生态保护类5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8个……涉及农民饮用水提升、水污染防治、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针对“百千万”蹲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板桥镇由村主要领导、镇驻村领导、驻村组长为责任人、相关业务科室为责任科室,对问题进行一一跟踪、落实、解决。

  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在“百千万”活动中,共安排落实帮扶项目资金近400万元,累计走访慰问困难户561户(对特别困难群众,市总工会还争取了15万元资金,开展了“春送岗、夏送凉、秋助学、冬送暖”活动)。在市总工会的大力帮助下,板桥全镇58户D级危房困难户得到了旧房置换或新建帮扶。每个村都建起了工会组织,并配套建设了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百千万”活动还全力助推板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镇共整治“两路两侧”148处,拆除违法建筑15万平方米,完成D级危房整治106处、完成“一户多宅清零”403户,关停拆除畜禽养殖场42家两万余平方米……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