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新的历史征程,新的历史任务——青海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www.workercn.cn2017-12-10 08:45:19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的历史征程,新的历史任务

——青海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侧记

  高原冬日,阳光明媚。来自全省各地、肩负着时代光荣使命的399名工会代表和特邀代表,汇聚到青海会议中心千人大礼堂。

  这是全省100多万职工共同瞩目的历史性一刻:12月8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青海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青海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青海工会十四大的召开,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重要时刻。“新的历史征程,新的历史任务,广大职工对这次大会充满期待。作为一线职工代表,我深知身上的职责和使命。”步入会场时,青海省优秀工会工作者常芸代表的心情格外激动。

  青海省工会十三大以来的五年,是青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全省工人阶级和各族人民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阔步前行,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五年;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顺应实践要求和职工愿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青海实践新特点,彰显职工建功立业新作为,推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举措,实现维权服务新成效,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水平的五年。五年来,各级工会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保持了工会工作正确方向;投身经济发展建功立业,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始终秉持职工为本理念,保障了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增强了工会组织生机活力;持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了服务基层服务职工能力。

  农民工代表王丕福说:“参加这次盛会感受非凡。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对农民工越来越重视和关心,使农民工安心工作,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社会建设事业中去。”

  工会十四大列席代表、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李昕表示,要把基层职工的心声带上会,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向职工宣传。在协调劳动关系和收入分配、参与立法等方面,工会应发挥更大作用,从根本上保障广大职工的权益。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总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突出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突出拓宽联系职工渠道,突出创新工作载体平台,团结动员全省各族职工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而奋斗。”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要求。“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进一步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矢志奋斗。”

  ……

  “这次会议让我感到了一种责任和义务。”青海省牧草良种繁殖场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工会委员汪新川代表说,“我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大会精神,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青海‘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作出工人阶级的应有贡献。”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对做好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走出会场时,黄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马明生代表依然激情澎湃。(本报记者 叶文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