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新时期产业工人代表将亮相党的十九大
//www.workercn.cn2017-10-17 07:27: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新时期产业工人代表将亮相党的十九大

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占代表总数33.7%,工人党员代表198名

  中工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彭文卓 郑莉)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一批新时期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将出席大会。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总工会2017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代表比例明显提高,生产和工作第一线党员共有771名,占33.7%,比十八大增加79名、提高了3.2个百分点。其中,工人党员代表198名(农民工党员27名),占8.7%;专业技术人员党员代表283名,占12.4% 。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王晓峰表示,党的十九大代表中有许多具有劳模身份的先进职工,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党中央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有利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崇高理念。

  据介绍,劳模代表全部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有的获得过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有的曾当选为全国最美职工,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如火箭数控铣工韩利萍、特高压电线上的带电作业工人王进、高铁焊工李万君等技艺超群的大国工匠;20余年坚守森林防火瞭望塔的护林员朱彩芹、驻守戈壁滩的石油工人肉孜麦麦提、80后汽车维修能手吕义聪等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平凡劳动者。

  与此同时,党的十九大代表中还有一批工会干部,分布在各个代表团当中。值得关注的是,工会系统实施改革以来,突出工会组织群众性这一根本特点,把更多普通职工群众中的优秀代表吸收进工会领导机构。十九大代表中,有不少一线职工是工会兼职副主席。包括全总兼职副主席郭明义、巨晓林,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兼职副主席、回族教师何桂琴,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兼职副主席、钳工薛莹,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兼职副主席、电气技术工人邓建军,天津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环卫工徐文华,吉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焊工李万君,上海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数控技工李斌,安徽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电力检修工许启金,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重庆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农民工康厚明,以及云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车工耿家盛等。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