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十九大代表许启金:“向总书记汇报我的创新成果”
//www.workercn.cn2017-10-13 07:02:4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十九大时光·一线见闻】

“向总书记汇报我的创新成果”

  离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日子越来越近,许启金的心情也越来越激动。

  “又要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了!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向总书记汇报我的最新创新成果。”他告诉来访的记者。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和青年代表座谈会。国家电网宿州供电公司职工许启金作为唯一来自一线的劳模代表作汇报发言,总书记对他的汇报发言表示肯定和表扬。在谈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时,总书记说,许启金就是这一行的专家、状元,“你身上具有钉钉子精神”。

  “总书记的话对我是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我唯有把钉钉子精神牢记在心、奋勇向前,才能不辜负党对我的培养,不辜负总书记对我的期望。”许启金说。

  一年多来,许启金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期冀,用实际行动交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的答卷。一年多来,许启金的发明创造“质”“量”齐升,更关键的是,他的很多徒弟也已“出师”,创新创造效应正以几何级数增长。

  这一年来,许启金格外忙。党的十九大前夕,许启金更加忙碌起来。

  有从全国各地慕名给他打电话的,有邀请他上课作报告的,还有向他请教各种疑难技术问题的。

  最让他忙碌的,莫过于日夜所思的创新项目。围绕着“架空线上的电动作业车”技术创新,许启金和徒弟们在工作的间隙里刻苦攻关。

  “都说我是电网创新‘达人’,那是因为我的创新动力满满。”许启金说,在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自己更有一种只争朝夕的感觉,因为他“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创新”。

  就在此前不久,许启金刚刚完成新发明“角钢塔避雷线提升装置”。利用这个新装置,原来需要两个人做的事情,如今一个人就可以轻松完成了。

  “创新没有完成时,我要永远走在创新的路上。”眼下,全公司上下都在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精心准备。许启金一边为参会精心准备各种材料,一边和“启金工作室”里的徒弟们商讨着具体的技术攻关举措。

  工作间隙,许启金把徒弟们叫到自己的工作室里一起“开会”。他说:“我就要去参加党的十九大了。这些年,感谢党对我的培养,让我从一名门外汉成长为一名在电力系统叫得响、过得硬的技术工人。我们应该用我们勤劳的双手,用我们智慧的大脑,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用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答卷来回馈。”

  在如今的带电作业班里,许启金是副班长,班长是许启金的徒弟廖志斌。不过,在以许启金名字命名的工作室里,许启金是“总指挥”,46个团队成员共组成4个专业组。许启金说,他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室里,这样既可以多带一些徒弟,又能有更多的时间开展技术创新。

  许启金非常牵挂技术工人的教育培训和技能提升。徒弟廖志斌现在也有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创新团队。师傅就要去北京开会了,廖志斌很高兴:“师傅递过来的‘接力棒’沉甸甸的,我们不仅要攥得紧紧的,还要争取以最快的速度继续奔跑下去。”

  而面对媒体的采访,许启金说:“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非常荣幸,我要尽我所能,做好工作,给群众带来‘光明温暖’。”(中工网记者 陈华)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