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一周工报速读
//www.workercn.cn2016-12-20 07:33:4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河南省总

  帮扶困难女职工8.5万人次

  2016年,河南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加大对困难女职工、困难女农民工、单亲困难女职工、失独困难女职工、重病重灾女职工、在档患“两癌”等妇科疾病女职工的帮扶力度,共帮扶8.5万人次。

  据了解,全省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充分利用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平台,力争实现对在档困难女职工帮扶的全覆盖、无遗漏。河南省在全总拨付2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的基础上,拿出配套资金940.55万元,共帮扶8.5万人次。其中,帮扶单亲困难女职工7740人次、困难女农民工7814人次、失独困难女职工136人次;对4.8万困难女职工进行了生活救助,大病帮扶4315人次,子女助学达13119人次。

  (胡艺)

  ——摘自12月15日《河南工人日报》

  湖南省

  超额完成今年煤炭去产能任务

  湖南省今年关闭煤矿318处,化解煤炭过剩产能2073万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湖南2016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的7%。

  据悉,湖南省把关闭小煤矿作为煤炭去产能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相关工作方案。全省在明确中央奖补资金主要用于煤矿职工安置的基础上,省财政按照突出矿井每矿660万元、非突出矿井每矿390万元的奖补标准配套安排省级奖补资金,对非国有煤矿进行奖补,根据各地摸底确定的拟关闭煤矿名单将资金预拨到各市州,由市州统筹分配使用。

  全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按照要求,组织了去产能专项行动。以9万吨/年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非正规开采矿井等落后产能为主要对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初步确定拟关闭煤矿名单。

  (曾颖 肖功勋)

  ——摘自12月14日《湖南工人报》

  哈尔滨市

  明年9类人纳入医疗救助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出台《哈尔滨市医疗救助暂行办法》,自2017年1月1日起,哈市将5大类9种人员全面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办法从扩大医疗救助对象范围、提高报销比例和封顶线、新增救助项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最大限度地减轻哈市困难群众就医负担,预计将有30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据哈市民政局救灾与社会救助处处长刘凤阁介绍,医疗救助对象为: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低收入医疗救助对象:低收入家庭中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的老年人、18周岁以下(含18周岁)的未成年人(新增)、重度残疾人(新增)、重病患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扶贫部门认定的已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增),已退出贫困人口且在攻坚期内的人员(新增);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因病致贫家庭中的重特大疾病患者(新增)。

  (于海霞)

  ——摘自12月15日《黑龙江工人报》

  皖北煤电工会

  鼓励支持职工自主创业

  为支持集团公司职工自主创业,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工会主动联系宿州市总工会,推动该集团钱营孜矿转岗职工朱亚“至尊洁车”创业项目和置业公司转岗职工徐凤文创业项目“农家大锅台”稳健经营,成为宿州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卡签约商家。

  据了解,宿州市工会会员服务卡是由宿州市总工会定制,委托合作银行面向全市工会会员发放的集身份标识、特惠服务、公益服务和金融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银行卡,一期已发放1.6万张,第二期还将发放近万张。集团转岗职工创业的经营项目,成为该会员卡的签约商家,将带来更多的客源,提升他们的经营业绩。

  (刘磊 刘海燕)

  ——摘自12月13日《安徽工人日报》(大罗)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