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铸造交通精品 延伸美好生活(图)
//www.workercn.cn2016-12-19 15:47:4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铸造交通精品 延伸美好生活

——记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

公司总经理吴道流(后排左三)在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表彰会上和广东省工会领导合照。

  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广东省属国有控股施工企业。2001年公司吸收合并了广东省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广东筑路机械租赁联营公司、广东美培高速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成为了广东省交通集团直属的大型骨干施工国有企业。2012年公司积极响应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形势,蜕变成为充满活力的混合型所有制企业。

  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是广东省交通系统路桥施工建设的主力军, 在公路施工总承包和路面路基、隧道桥梁机械化施工等方面有着的雄厚实力,公司先后承建了高等级路面2500公里、高速公路路基960公里、公路特大桥三十余座、大型隧道十余座。公司承建工程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90%,年平均完成施工产值总额数十亿元。2015年,公司承建的广东省通车任务项目共有10个,在2015年共完成产值17亿,累计完成合同金额42亿,为广东省的交通大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科技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公司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省、市级重大科研课题,其中荣获国家级成果奖2项、省部级成果奖12项。拥有2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6项发明专利,拥有国家级工法1项、省级工法11项。2015年,公司申报的《多功能圆形筑岛—围堰组合结构施工工法》等三项工法通过了省级工法的评审,其中《大型滑模摊铺机全幅摊铺隧道水泥混凝土路面施工工法》获得了国家级工法。

  夯实安全管理平台,脚踏实地开展安全工作。公司牢牢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以铁的手腕维护安全秩序,强化安全监管,多年来未发生过重大的安全生产死亡责任事故。为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公司积极主动申报《交通运输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考评,成为广东第一家通过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安全标准化一级达标企业。2015年度,公司各在建项目积极参加省交通系统“平安工地”创建活动,江罗13标、广中江等6个项目获得“平安工地”的称号。

  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实现企业和人才共赢。2015年,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结合企业发展需要,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企业和人才共赢。截止目前,公司劳动合同职工1117人,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768人,占总人数的69%;高级职称149人,占总人数的14%;中级职称219人,占总人数的20%.另外,公司持有工程类主要职业资格人员215人,为企业资质、市场拓展和生产经营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公司一直以来秉承“团结、创新、拼搏”的企业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持续诚信经营,科学管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公司先后获得“广东省先进集体”、“全省交通系统两个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广东省青年文明号”、“全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截止2015年,公司连续17年被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并获评“广东省公路工程施工企业信用评价AA级单位”。为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科学管理制度和各种激励机制,并顺利通过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个体系的国际认证。

  未来,冠粤路桥将以建设混合所有制企业标兵为目标,奔赴新的使命,谱写更为气势恢宏的新篇章!(李文凯)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