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管理所设施管理科:造精品工程 谋安全发展
//www.workercn.cn2016-12-19 15:19:0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造精品工程 谋安全发展

——记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上海市青浦区公路(市政)管理所设施管理科

  上海市青浦区公路(市政)管理所设施管理科承担着青浦区城市道路养护管理和区管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管理养护的市政道路78.2368公里、市政桥梁97座,区管公路178.72公里,区管桥梁235座。多年来,管理科始终坚持“畅通主导、服务需求、安全至上、创新引领”的工作方针,明确工作目标,以“迎国检”为重点,按照“工作千头万绪、安全始终第一”的原则,狠抓安全不放松,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保质保量完成了养护任务,连续多年在养护检查中取得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市政养护,近几年始终在全市范围内名列前茅。2011年获公路处记功荣誉,2016年被授予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荣誉称号。

  强化科学管理  推进文明创建设

  施管理科注重科学管理,每当大中修项目开工前,都会在当地报纸、电台、网站登录施工公告,在每一个大中修施工现场安装全球眼,既可以实时查看施工现场,也可以对施工现场进行监控录像,更好地了解掌控施工的全过程,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逐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铸造精品工程,做老百姓放心工程。

  设施管理科坚持以文明创建推进养护管理,区管公路大中修项目从合同签订时起,要求所有项目必须创建安全文明工地,并开展文明样板路创建活动,2013年,管理的崧泽大道成功创建为市级文明样板路,并于2014年通过复审;2015年,管理的纪鹤公路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样板路,并于2016年通过复审。投入在200万元以上的大中修项目,必须申报市级文明工地。所有大中修项目都依托青浦区市政协会平台积极创建区级文明工地。2013~2015年,区管公路大中修项目,共创建九项“市级文明工地”,在参建各方的努力下,每年创建市、区级大中修文明工地达标率都为100%.加大科研合作  提升管理水平设施管理科在养护管理工作中大胆尝试、敢于开拓、勇于创新,加大科研合作力度,提升管理水平。2015年,建立了双桥及大型桥梁健康结构检测系统,青浦区14座大型桥梁全部纳入该平台进行统一管理,最终实现“结构安全的及时感知、智能机电设备的远程控制、平台及移动终端的灵活访问、信息的云存储管理”的养护要求,集中式桥梁管理平台极大地提高桥梁管理水平与管理效率等。此外,通过科研合作,加大新型冷补料的研究与应用、现场基层再生和厂拌再生料的推广应用、新型橡胶伸缩缝的研究应用、GD弹性混凝土解决窨井“井框差”项目、铰缝注胶工艺等应用,效果非常明显,并做好数据积累工作。2013年度透水路缘石所做的课题研究,获“上海市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提升应急能力  确保安全畅通

  在日常养护工作中,设施管理科注重实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针对吃人窨井问题,对马路上找不到权属单位的缺失井盖启用托底管理,及时安排养护公司进行调换维修,及时做好窨井盖处置工作。

  在市路政局指导下,设施管理科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安全文化建设为引领,广泛开展工地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施工单位安全健康培训教育,组织动员养护职工立足自身岗位查身边隐患,改善作业环境,人人争做促进安全发展的主力军,较好地完成了道路养护管理各项工作,全力构筑“畅、安、舒、绿、洁、美”的交通环境,为青浦区道路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提供了道路保障。(章力 沈建芳 何家张)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