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广大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www.workercn.cn2016-11-01 07:07:4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在广大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持续在全国各地工会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全会公报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了新高度。

  “六中全会必将成为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新的里程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表示,我们将站在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娱乐化、贵族化”现象,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不断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全体工会干部应当绝对忠诚党的事业,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沈阳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周荣生说,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切实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

  “中央有部署,全党见行动。”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于睿说,“工会党组织要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落实主体责任,把党规党纪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巩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工运事业新发展。”

  严守《准则》《条例》,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制定《准则》和修订《条例》,标志着党从顶层设计上更好地编织监督权力的制度笼子,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这既是经验总结又是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全面部署。”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为民表示,六中全会的召开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

  “各级工会要把《准则》和《条例》的规定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培养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勤政廉洁的公务员队伍。”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说。

  “六中全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可谓得人心、顺党心、聚民心。”秦皇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安颖欣说,工会系统要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工会干部在联系职工群众中接地气、增感情,在服务职工群众中转作风、重实干。

  “党内政治生活松一寸,党员干部队伍就散一尺。” 成都铁路局贵阳火车站工会主席钟啸认为,“严而生畏,既是约束,也是保护。新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让基层党员干部知道‘红线’在哪里,也更明白了人民公仆的真实含义。”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六中全会提出,全党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人民公仆。

  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志勇认为,要从严和实着手,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着力解决工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强“三性”、去“四化”,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以勇于担当的精神书写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会篇。

  “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了我们基层党支部干事创业的信心。”河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说,基层党支部一定要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紧紧围绕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努力把包括农民工在内的职工群众参与的热情激发好、反映的问题解决好、切实的利益实现好。

  “基层党支部直接面对一线职工群众,工作抓得好不好,会直接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乎党在职工群众中的形象。”安徽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王田青说,工会要围绕职工的“生物钟”开展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保持和职工群众的紧密联系,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职工的娘家人。

  (中工网记者 郭强 康劲 陈华 李娜 刘旭 张翀 余嘉熙 杨明清 朱润胜 集体采写)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