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贵州公路和水运建设劳动竞赛誓师大会举行
//www.workercn.cn2016-04-06 16:09:1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4月5日,由贵州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贵州高速公路建设、普通国省干线改造、农村公路建设和水运建设三年会战劳动竞赛誓师大会在贵州遵义县尚嵇镇楠木渡乌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副省长陈鸣明,省政协副主席陈敏出席并为参赛单位授“争创‘工人先锋号’”旗帜。陈鸣明宣布劳动竞赛启动。

  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兴举,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秉清讲话。

  杨兴举强调,各参赛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竞赛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投资任务完成、安全质量受控、目标如期实现。要切实推动竞赛计划变为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推动参建单位全部参与、参建职工人人参与。要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广泛开展“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全力推动重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培养选树先进典型,用典型引领、推动竞赛活动深入开展。要建立完善不同层次的劳动竞赛表彰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各参赛单位和广大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企业和职工的双赢。

  王秉清要求,广大交通建设者要积极参与“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用光荣的劳动、一流的业绩再创贵州交通“十三五”新的佳绩。交通运输各单位要形成以党组织统一领导、行政大力支持、工会积极运作、各部门积极配合、职工踊跃参与的竞赛格局,实现人人是队员、事事是竞赛。各参建单位要把竞赛与开展“五保五好”、“六比一创”等活动融合推进,与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平安工地创建紧密结合,通过竞赛建成一批上档次、有品味的示范工程,锻造一批能打硬仗、敢抓敢管、清正廉洁的会战攻坚队伍。

  据介绍,2013年以来,为实现省委省政府加快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在全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水运建设三年会战中开展了交通建设三年会战劳动竞赛活动。活动开展3年来,有效推进了贵州省交通建设,促进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4000多亿元,三年会战劳动竞赛已经打造成全省示范性劳动竞赛。

  据悉,“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将规划完成公路水路交通总投资5000亿元,其中,2016年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为1360亿元。预计今年全年,全省将有不少于280个参赛单位,不低于2000个班组,不少于30万劳动者参与到交通建设劳动竞赛中。

  省总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安宣读劳动竞赛活动方案,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李程主持会议。省地方海事(航务管理)局党委书记陈英之出席。

  贵州高速集团、贵州交建集团、中交二航局等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及参建职工(农民工)800余人参加誓师大会(喻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