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今年“送温暖”重点关注四类重点行业、地区和四类重点人群
//www.workercn.cn2015-12-24 22:09: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朱晶晶)今天上午,全总举行2016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新闻发布会。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介绍,今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重点关注“四类重点行业、地区”和“四类重点人群”。

    “四类重点行业、地区”:一是在经济结构调整、化解产能过剩进程中生产经营困难的行业和企业。二是东北等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工矿区及生产经营比较困难、困难职工相对集中的农林、森工等行业、地区。三是农民工相对集中的工程建设、交通运输、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重点行业以及各类施工工地、开发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劳动密集型企业、近期引发集体投诉、集体劳动争议或群体性事件的重点企业。四是老少边穷地区。全国总工会要求,对这些行业和地区,各级工会要及时掌握企业的动态和职工的状况,推动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困难职工的生活、医疗、教育、就业、心理等方面的困难。

    关注的“四类重点人群”:一是政府救助政策虽已覆盖但还存在特殊困难的职工家庭、低保边缘职工家庭及困难劳模家庭。要在制度保障的基础上,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利用工会自身的帮扶网络进行切实可行的帮扶。二是因病致困职工家庭。一方面要帮助符合地方政府医疗救助范围的职工纳入到救助范畴中去;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工会爱心医院、爱心药店等帮扶平台提供相关服务。三是因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致困的职工家庭。对他们要积极通过地方政府临时救助办法和民政部门的“救急难”制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同时,工会要做好辅助性帮扶工作。四是农民工群体。要着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重点维护他们的劳动报酬权益,推动他们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