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青海省总:3年内80%以上农民工会员享工会普惠服务
//www.workercn.cn2015-10-05 11:52:00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了解到,省总工会日前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提出到今年11月底,全省农民工入会率比2014年增加15%左右,并积极探索和认真开展包括农民工会员在内的工会会员普惠服务试点工作;力争用3年时间,80%以上的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80%以上的农民工会员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工会普惠服务。

  《实施方案》从农民工建会入会、就业创业及培训、权益维护、服务帮扶、劳动关系矛盾协调处理及维稳等五个方面制定了25条具体措施,并就落实各项措施明确了责任部门,同时,要求各级工会结合中心任务统筹抓、突出重点着力抓、协调联动合力抓、狠抓落实有效抓的“四抓”工作机制,确保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农民工入会和服务工作涉及方方面面。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在尽自身最大能力为农民工提供资金、人力、制度等保障措施的同时,加强源头参与,加强法律监督,推动农民工工作、农民工权益保障各项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并贯彻实施。(叶文娟)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