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聚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四大看点
//www.workercn.cn2015-07-11 11:37:56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对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看点:三个“推动”三个“坚持”】意见明确指出,推动群团组织团结动员群众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推动群团组织引导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增强活力;支持群团组织加强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支持群团组织在社会主义民主中发挥作用,支持群团组织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

  【解读】纲举目张,路径清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群团组织要把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发挥作用的主战场;要利用遍布城乡的组织网络和基层阵地,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细做实;要盯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的领域服务好群众。

  群团组织必须坚持与时俱进、自我革新。“群团组织要勇于改革创新,通过创造性工作增强发展活力、赢得群众信任。只有这样,才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杭州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说。

  为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供切实保障

  【看点:经费、法治、人才“三重保障”】意见指出,完善群团工作经费保障制度;鼓励群团组织在国家法律和相关规定许可范围内,通过多种方式筹措事业发展资金,依法享受扶持政策;推进涉及群团组织工作的立法。注重从企业、农村、城乡社区等基层一线选拔优秀人才充实群团干部队伍。

  【解读】作风建设是保障,队伍建设是基础。群团组织既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搞好“公转”,又要聚焦服务群众搞好“自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要坚持德才兼备、五湖四海,加强群团干部培养管理,选好配强群团领导班子,提高群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建设思想过硬、作风过硬、组织过硬的群团干部队伍,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就有了切实保障。群团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满腔热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曾繁新说。(罗宇凡 史竞男)

1 2 共2页

我要留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