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山东蓬莱市总工会:贴心关爱让农民工过个暖冬
//www.workercn.cn2014-12-28 08:28: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感谢公司工会,谢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人",蓬建建工集团义和物业保安员史文清接过爱心捐款激动得热泪盈眶。5月份,史广清被确诊为肺癌晚期,得知消息后,物业公司工会举行了爱心捐款活动,并将15853元爱心捐款送到她的手中,工会的爱心坚定了她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这只是蓬莱基层工会关爱职工,把职工当亲人的一个缩影。

    近段时间以来,针对春节即将来临,一部分农民工返乡、一部分农民工仍留在当地过年的实际情况,山东烟台蓬莱市总工会专门下发通知,广泛开展了"让职工过个暖冬"送温暖活动,组织该市基层企业工会采取春节联欢会、吃团圆饭、给困难职工送过节大礼包、发免费班车送职工返乡等形式,让他们享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蓬莱全市已有40多家企业统计了在蓬莱过年的农民工,并开始准备丰盛的过年宴席,53家企业专门安排了86趟送农民工返乡爱心班车,320多家企业开展了"献爱心,送温暖"活动,集中救助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1100多人,救助物资金额达8万多元。

    蓬莱市总工会还集中开展了春节慰问走访活动,采取争取上级工会专项救助、地方资金配套、职工互助储金会利息收入等方式,集中筹措资金50多万元,救助困难职工570多人。

    (山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