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全国工会筹款50亿两节送温暖
//www.workercn.cn2014-12-24 11:20:49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 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全国总工会将组成19个慰问团分赴各地进行走访慰问。目前全总已安排送温暖专项资金3.53亿元,各地工会通过多个渠道送温暖,预计全国工会将筹集总额50亿元。

  据全总保障工作部部长张波22日介绍,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大多表现为收入低或无收入、职工本人或家庭成员患大病、子女上学负担重等情况。如,低保边缘家庭占困难职工总数的43.6%,因病致贫的家庭占总数的30.1%。

  张波表示,送温暖活动中,各级工会将采取四项帮扶措施,包括开展基本生活保障专项救助、开展医疗互助和大病医疗专项救助、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教育专项救助、开展促进就业专项援助,以提高帮扶的精准化和实效性。

  岁末年初,因债务纠纷和施工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的矛盾纠纷也进入高发期。两节期间,各级工会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法律援助维权服务行动,并联合铁路、交通运输部门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

  张波还表示,国务院8月出台了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仍存在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难、职工休假权益难以保障的情况。为此,各级工会在送温暖活动期间,将加大推动政府推进此项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这一制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