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贵州省遵义县总工会八项措施温暖劳模
//www.workercn.cn2014-11-25 07:47:57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 更多

  时报讯 (实习记者 张爱颜 刘洋洋)“赵家镛同志,在你生日来临之际,祝你工作顺利,身体健康。”11月12日在“工会活力在基层”遵义县采访会现场,赵家镛兴奋地将手机上的短信内容翻给记者看。他告诉记者,这是今年他生日时遵义县总工会给他发的祝福短信,并且还获得了100元的生日礼券。

  遵义县总工会为弘扬劳模精神,传递“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观念,服务“两个率先”目标实现,制定了服务劳模的“八项措施”,让劳模们获得补贴以外的更多福利。

  据了解,遵义县总工会“八项措施”从2013年开始实施。县总工会为全体劳模办理银行卡,每年给他们发放慰问金;为60岁以下的劳模办理职工互助保险;每年为劳模做一次免费体检;每年劳模生日时,给他们发送祝福短信送上生日礼物等。

  记者从遵义县总工会办公室主任范旭处得知,县总工会为全县劳模建立了一份“劳动模范服务档案”,每年都会对像赵家镛这样的劳模进行统一管理,从物质和精神上给予他们关爱,真正做到“心贴心”。

  “以前我们每年都能得到一部分的荣誉津贴和生活补贴,现在县总工会还为我们订了《健康杂志》,在工作之余还能对自己的身体有一定的了解;每年还为我们进行一次免费体检,生日的时候还给我们发送祝福短信和生日礼物,别看只是一条短信,但真的‘暖人心’,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娘家人’的温暖。”赵家镛说。

  据遵义县总工会副主席田洪举介绍,目前遵义县共有全国劳模3人、省级劳模59人、市级劳模63人,县总工会用于劳模的各项资金已达30余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