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湖北109名优秀女班组长秀技能 展“半边天”职场风貌
//www.workercn.cn2014-11-25 07:23: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展“半边天”职场风貌

湖北109名优秀女班组长秀技能

  中工网讯 (通讯员周晓莉 记者邹明强)“作为一名新上任的班组长,我在管理班组过程中坚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选手的答题,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与主持人的互动,将日前湖北省女班组长岗位综合能力技能比赛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江汉油田的领队徐木君高兴地对记者说:“这样的比赛,好看、实用,有超高人气,真正能提升女班组长的岗位能力水平。”

  此次女班组长岗位综合能力技能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办。经过3个多月的层层竞赛、选拔,共有17个地市州和28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的109名优秀女班组长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分为管理基础知识测试和岗位综合能力测试两部分。其中,管理知识测试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班组管理基础知识的理解及运用水平,以及对女职工劳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岗位综合能力测试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情景模拟测试两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及选手的自信程度、进取心等个性特点,情景模拟测试则是侧重考查选手在不同的场景下灵活运用不同的管理方法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现场随机应变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大赛赢得湖北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的欢迎,参赛女班组长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展现出女职工自强、自信、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葛琳表示,“今后,省总将每两年举办一次女班组长综合能力技能大赛,促进更多基层女班组长成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