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亳州市总上门基层“大调研、大服务”
//www.workercn.cn2014-11-06 07:22: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机关唱起“空城记” 服务职工实打实

亳州市总上门基层“大调研、大服务”

  中工网讯 (记者陈华 通讯员张光宇 邓海波)连日来,安徽省亳州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除了值班人员,好多工作人员都不见“踪影”,为何唱起“空城计”?原来这是该市总创新开展工作、探索服务基层工会和职工的新尝试:集中两个月时间,由市总领导成员带队,各部室人员参与,全部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亳芜现代产业园区开展工作,集中调研,上门服务。

  据悉,亳州市总开展的“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始于9月。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平要求,不仅要在活动中做好促进企业组建基层工会、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而且要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和“零距离”服务职工调研报告征集活动,及时归纳各级工会走访调研的成果,并且上升到理论层面分析思考,指导工作。

  为此,在“大调研、大服务”活动中,亳州市总着力加强基层联系点建设,建立市、县区总工会领导干部服务基层制度,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每月下基层走访调研不少于4次,走访职工不少于20人。市总每月召开一次基层联系点分析会,互通情况,研判难题,交流经验,以推进各项工作的提高。

  活动中,亳州市总围绕中心工作确立工会工作思路,将党委政府的需要、企业职工的期盼作为工会工作的风向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认真抓好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常规活动的开展,而且推动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免费开展职工技能培训。

  据介绍,亳州市总通过5个市、县区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和95个基层工会帮扶中心站点,加强了困难职工日常帮扶工作。围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市县、区总工会规范主席接待日制度,面对面接待职工走访,亲自处理职工信访案件,并且做到跟踪落实,维护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活动开展两个月来亳州工会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果: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基层工会22家,发展工会会员1.73万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