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大友企业公司2014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
//www.workercn.cn2014-10-27 11:42: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截止10日21日,甘肃省嘉峪关市大友企业公司工会依托甘肃省冶金机械工会成功举办的首届炭黑制造工,依托嘉峪关市总工会、嘉峪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的装配钳工、石灰焙烧工3个工种的技能大赛经过历时两个多月8场理论、实际操作比赛于日前圆满收官。

    嘉峪关大友企业公司建筑动力安装公司职工王建军,嘉镁钙业有限公司职工刘兵,建筑动力安装公司职工薛国兴分别获得装配钳工技能大赛一、二、三名,其他10名参赛选手分别晋升相应的技术等级。

    嘉镁钙业有限公司职工许克永、张小勇,兰州工程建设公司职工张礼分别获得石灰焙烧工技能大赛一、二、三名,其他41名参赛选手分别晋升相应技术等级。

    嘉能化工有限公司职工赵磊华、王军庭、王虎分别获得炭黑制造工技能大赛一、二、三名;其中赵磊华被授予技术能手,王军庭等9名参赛选手被授予技术标兵;张滋等5名参赛选手被授予优秀选手,其他30名参赛选手取得黑制造工初级技术等级。

    大友企业公司依托省市两级工会同时成功举办3个工种的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技能大赛,大赛规模、参赛人数、晋级人数和取得的比赛效果在历届技能大赛活动中尚属首例。

    2014年初,该公司工会把广泛组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素质提升活动,着力改善职工技能等级结构,努力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水平,全面实施“持证上岗、持证操作”的职工技能素质建设工程摆在工会工作的首位,先后组织职工代表制定出台了《嘉峪大友企业公司工职工技能素质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嘉峪关大友企业公司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嘉峪关大友企业公司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办法》,优化了嘉峪关大友企业公司职工技能培训学校和嘉峪关市第八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的相关规章制度,通过一系列的配套文件和规章制度,旨在进一步畅通职工技能培训、考证、比赛、申报、晋升等级的主渠道,积极支持鼓励职工“人人取证、人人晋级”,为想学习、善学习,想成才、能成才的提供学习的平台,为想进步、要进步,想展示、善展示的职工搭建舞台。该公司工会通过为职工提供搭建“两台”素质提升工程,职工人人学技术、练技能、强素质的热情高涨,在企业内部形成了赶、学、比、帮、超的浓厚氛围。

    在此次装配钳工、炭黑制造工、石灰焙烧工技能比赛中,9名职工分别获得3个工种比赛的前3名,33名无证职工将取得初级技术等级,48名职工将在原职业资格等级上晋升一个等级。按照《甘肃省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奖励办法》,对每个工种获得比赛2-3名、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的参赛选手可晋升为技师,并由甘肃省百万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授予“甘肃省技术标兵”称号;对获得比赛第一名、具有中级以上职业资格的参赛选手可破格晋升为技师,对已获得技师职业资格的参赛选手可晋升为高级技师并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甘肃省技术能手”称号。(马玉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