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北京东城工会将建社情民意收集制度
//www.workercn.cn2014-10-22 07:37:34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 更多

东城工会将建社情民意收集制度

以社区联合工会为平台 定期征求小微企业和职工需求

  中工网讯(首席记者 边磊)职工最近有啥困难?情绪波动出于什么原因?大家最迫切的需求有哪些?东城区总工会将以社区联合工会为平台,建立社情民意收集分析汇报制度,以便进一步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工作重点。这是记者近日跟随市总工会调研东城区服务职工工作时了解到的。

  东城区在去年完成了187个社区联合工会“会家合一”的建设,社区联合工会主席全部由社区书记或副书记兼任,区总工会统一为每个社区联合工会配备一名工会干事,人员经费全部由区总工会承担,目前在岗144人。

  根据规划,制度建成后,将以社区联合工会为平台,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定期征求小微企业和职工群众在各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工会服务职工的需求等方面内容,竭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并定期向市总工会和东城区委汇报。

  目前初步拟定的雏形为,由工会招募的专职舆情信息收集人员将贴好邮票,写好邮政编码、地址的表格,发放到各个社区联合工会的企业职工手中,包括小微企业和零散就业人员,职工填表后直接邮寄即可。问卷内容将涉及工作、工资收入、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为此,东城工会将建立专门的舆情信息员队伍,从在职职工中寻找有兼职意愿的人员,重点从劳模、困难职工群体中选拔。队伍建成后,将每月收集一次职工意见,并分析汇报。对于舆情信息员,有望给予经济鼓励。同时对于收集及时并有用的信息,给予经济奖励。

  “社区联合工会在组织职工、及时发现、上报职工需求和困难,宣传落实上级工会政策、服务措施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东城区总工会主席张晓林介绍,工会的社情民意收集分析汇报制度从年初开始策划,目前已有进展,队伍建成后,将立刻投入运转。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