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无锡出台市工会委员结对联系制度
//www.workercn.cn2014-10-16 15:52:23来源: 中工网——《江苏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加强工会干部与基层工会、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日前,无锡市总工会制定出台了市工会第十七届常委与“两委”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结对联系制度。

  市工会第十七届常委将与市总“两委”委员结对挂钩,并在“两委”委员所在地区、行业设立基层工会联系点。通过建立结对联系长效机制,进一步畅通了解掌握职工群众意愿的渠道,健全维护发展职工群众利益的机制,推动工会工作任务更好地贯彻与落实。

  结对联系制度对开展结对联系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即坚持一个准则,以好的作风推动结对联系制度的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不搞形式主义,不给基层添负担,展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良好形象。搞好两个结合,把坚持结对联系制度与开展“三解三促”、“进车间劳动、交工人朋友”等活动有机结合,与推进工会工作项目化管理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相辅相成。在此次活动中,市工会第十七届常委每年要和委员实际接触至少1次以上,到基层联系点调研至少1次以上;每年填写1本基层联系工作日志;每年至少提交1篇结对联系调研报告。同时做到四个落实,收集上报要落实,要认真收集“两委”委员、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并提交市总办公室;调研分析要落实,要认真分析研究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吸收,形成切实思路和务实举措并运用到工作中;沟通反馈要落实,对“两委”委员、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即办即了的要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涉及到体制、机制、政策层面的,要提出对策建议并向结对联系对象反馈通报;转化提升要落实,要认真总结提炼基层成功经验和创新案例,及时转化为指导面上工作的制度、措施和机制,不断提高全市工会工作水平。(施宇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