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平湖通过技能竞赛打造职工成长成才“快车道”
//www.workercn.cn2014-09-18 07:51:00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通讯员 (徐志良)近年来,平湖工会通过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四位一体”打造职工技工队伍,助推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技能竞赛,先后评选表彰了平湖市技能之星55名,有21名选手在全省、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夺冠。这些凭着一技之长、默默奉献的“金牌蓝领”们,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他们为解决企业生产技术难题,开发新产品,带徒弟传技术,服务企业和行业发展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以技能竞赛为平台,帮助职工成长成才

  在平湖,以职工技能竞赛为平台,多年来,使一大批技术精英脱颖而出。这些“蓝领技工”身上有着共同的闪光点:不管什么职业、学历,只要爱学习、肯吃苦、善钻研,都有可能成为一名出类拔萃的“金牌蓝领”。

  平湖奇乐食品模具有限公司32岁的孙海中专毕业就进厂工作,他先是在公司各种劳动竞赛中过关斩将,后在平湖市职工职业(数控机床)技能大赛中一举夺魁,被破格提拔为高级技师。

  为给员工提供更多成长成才的机会,很多企业加大了对员工的培养力度。“我们这些打工的也能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这在以前简直无法想象。”一线技术工人刘建英非常支持技能竞赛,她曾获得过省市多项职业技能大赛的荣誉,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和技能竞赛的“洗礼”,2012年,她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行业佼佼者。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