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杭州工会自身转型推进工作再升级 打造“拳头产品”
//www.workercn.cn2014-09-18 07:50:45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浙江工人日报讯 (通讯员 张晓燕)近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三个转变”,交流研讨工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改什么、干什么,并就下半年全市工会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部署。

  针对“三个转变”,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提出了转型先转心、转人先转己、转下先转上的要求。要用一颗为职工办事的真心,从自己做起,从市总工会转起,更新观念、创新方法,上率下行、以上示下,在全面深化改革大潮中争当弄潮儿,扎实干事,带领全市工会实现转型升级。

  郑荣胜强调,下半年各级工会一要在围绕中心上有所作为,深入开展“五小五技”建功立业活动,打造市一级的品牌和拳头产品。二要在服务维权上有所作为,深入开展“五进五送”活动,真正解决工会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三要在队伍建设上有所作为,深入开展“五爱五心”活动,各级工会要广泛宣传、树立典型、认真践行“五爱”理念和“五心”精神。四要在组织建设上有所作为,建好“五有”职工之家。要解决“数字工会”、“牌子工会”、“空壳工会”的问题,确保做到有工会组织、有活动载体、有制度机制、有经费保障、有工作业绩,夯实工会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作用。五要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所作为,打造“五企”,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努力打造诚信企业、活力企业、绿色企业、和谐企业、爱心企业。六要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上有所作为,推行“五大行动”,帮助农民工圆梦。要整合、提炼、深化、出新,扎实推进“牵手小候鸟”、“138”蓝领素质提升工程、“新杭州人文化家园”等工作,做好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全方位服务,用好医疗互助、困难帮扶等政策,使政策长期化、活动经常化,多层次为职工提供服务,让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州工作无忧、生活无愁、家庭幸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