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如东工会热捧“最美一线职工”
//www.workercn.cn2014-09-18 07:24:4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唱响劳动赞歌 催放最美之花

如东工会热捧“最美一线职工”

  中工网讯(通讯员李卫亮 特约记者王君东)中秋节过后,江苏省如东县总工会便着手组织新当选的10名“最美一线职工”和11名入围候选人带薪疗休养。此前,如东县总工会历时半年在全县近20万职工中开展“寻找最美一线职工”活动。通过报纸、网络等媒介的公推海选,最终1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职工当选。如东县总为此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大张旗鼓地宣传他们的事迹,10名最美一线职工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

  尽职尽责地完成本职工作也是一种成功。这是“最美一线职工”——江苏宇迪光学有限公司职工张家兴的座右铭。2010年,江苏宇迪光学有限公司接到中山凤凰高难度特种异型镜片订单,这种镜片带宽反射低,要求高,要喷5层以上的膜,需要用进口镀膜机才能生产。张家兴经过反复试验,不仅成功地在国产机上实现5层镀膜,而且将产品成品率提高到90%以上。

  “有困难先上”是另一位“最美一线职工”——楠桥纹织毛巾有限公司职工顾建的口头禅。一次,由于设备故障,毛巾堵在缸里。用刀把这些绞在一起的毛巾割开是最简捷的办法,但这一缸500多公斤的毛巾就报废了。顾建二话没说就爬进60摄氏度高温的缸里,蹲在里面一条一条地清理。两个多小时后,毛巾全部清理完毕,没有一条受损,而他爬出缸时,已经累得直不起腰来。

  “最美一线职工”——杨春林是中石油江苏天然气有限公司检维修中心机械设备维修主管。虽然在工程中使用进口机械,但他不迷信进口产品。公司进口的4台海水泵运行仅两个月就出现震动高报现象,如更换进口轴承,每只需花费40多万元。杨春林经过探索,优化了海水泵冷却技术,同时使用每只仅1万多元的国产轴承,使每台机器节省维修成本220万元。

  “工会将继续把劳动之歌唱得更响,让最美职工之花更加绽放,更好地激发职工建功立业的正能量。”如东县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陶卫忠满怀信心地表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