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青海劳模大讲坛传播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9-18 07:23:5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青海劳模大讲坛传播正能量

从9月起,该省各级工会将邀请100名劳模走进企业、校园、社区宣讲先进事迹

  中工网讯(特约记者邢生祥)“有过怎样的付出,就有怎样的收获。我是一个没有双手的残疾人,但我一直觉得我有手,这双手就在我的心中,它是一双自尊、自强、自立和知恩、报恩的手,我愿意用这双手为青海贫困山区农村教育事业奉献一生。”9月12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马复兴登上青海高原劳模大讲坛,用他朴实的语言为青海省总机关、西宁市总以及省总各直属工会、产业工会的100多名工会干部讲述了自己自强不息成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的历程。

  日前,青海工会设立了以“讲述劳模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百名劳模大讲坛。从9月起,该省各级工会将定期或不定期地邀请不同时代、不同行业的100名劳模代表,立足不同受众和行业特点开展宣讲,组织劳模代表走进企业、校园、社区、农村等基层宣讲先进事迹,让社会各界目睹劳模风采,聆听劳模事迹,感知劳模品德,学习劳模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劳模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风尚。

  青海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百万职工要以劳模为榜样,向先进人物看齐,学习他们执著于事业、不断超越的热情和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劳模的优秀品质集聚正能量,用劳模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复兴老师是我们身边最普通、最平凡的人,却做着超越平凡的事。他面对挫折自强不息,践行着社会责任,守望着职业良知,成就着人生理想,鼓舞着我们前行、奋进。”聆听了讲座后,西宁市总工会干部邹向阳说出了自己的敬佩之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