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赤壁力推“两区”企业工资协商
//www.workercn.cn2014-09-11 07:22:1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赤壁力推“两区”企业工资协商

全市11个行业、15个区域建立了集体协商制度,涵盖1255家企业,覆盖职工6.3万人

  中工网讯 (通讯员魏全 记者张翀)湖北赤壁市总工会加强开发区和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着力完善基层工会组织维权机制,依法推动该市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高了工资专项合同的覆盖面和履约率。截至目前,全市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新突破,建筑、出租车、旅游等11个行业、15个区域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涵盖1255家企业,覆盖职工6.3万余人。

  赤壁市经济开发区和赤壁市蒲纺工业园区是该市两个省级开发区,域内有非公有制企业198家,规模以上企业85家。针对园区内非公企业“多、散、杂”的现状,赤壁市总全面贯彻落实咸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开发区、工业园区工会工作的意见》的要求,以开展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紧紧围绕协商主题,创新载体,因企制宜,分类指导,扎实有效地推动了“两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据了解,赤壁市总还积极争取党政部门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该市以政府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域性、行业性基层工会联合会、联合基层工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指导意见》,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供制度保证。同时,成立了由市总牵头,人社、工商联等单位组成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以工会联合会主席为首的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队伍等。

  在市总的积极推动下,劳动关系三方进一步加强了集体协商工作力度。其中,工会负责制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总体规划,总体协调,包括研究措施、培育典型、破解难题,指导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人社部门对区域性、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进行审核,并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工商联负责做好对企业行政人员和经营者的宣传发动及组织协调等工作。在推进工作中,劳动关系三方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推进,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