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黑龙江省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www.workercn.cn2014-09-10 10:40:55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 郭艳军)9月4日,我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奖的教师和集体。

  会议表彰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全省模范教师、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师德先进个人、全省优秀教师、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第26届“乡村教师奖”获得者。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育人、呕心沥血、辛勤工作,培养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龙江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多样化特色化办学格局基本形成;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受到了人民群众好评。教育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对外合作办学层次不断提升,成为全国对俄办学项目最多省份;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涌现出一大批以马祖光、于维汉、张丽莉等为代表的教书育人楷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 “十二五”以来全省教育共投入1733亿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做出了非凡业绩,充分展现了胸怀祖国、热爱人民的博大情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秀品质,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树立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会议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必须更加重视教育工作,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和智力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