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安徽省隆重表彰教育系统师德医德先进典型(图)
//www.workercn.cn2014-09-10 09:14:13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图为童怀伟等领导与受表彰先进代表合影。

  中工网讯 9月5日上午,省教育工会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行庆祝教师节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对舍生救学生的天长市金集初中教师朱长海等20名“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标兵”和117名“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省政协副主席、省总主席童怀伟,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省总副主席许晓东等出席纪念大会。

  许晓东代表省总向全省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教师是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受到表彰的师德医德标兵和师德医德先进个人是全省广大教职工的优秀代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学为人师、行为人范”的优秀品格,全省广大教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学生爱戴、社会尊崇的道德楷模,为推进兴皖富民大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栋梁之才。

  陈志标要求各级教育工会关心关爱师德典型,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地宣传师德典型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格,营造出师德典型倍受社会尊崇的浓厚氛围;创造性地推动师德典型等各类先进教师的优惠政策的出台,在落实奖励和待遇上保障德高者有惠、有位,在全社会树立崇德向善的价值导向;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考核、聘任和评价的首要内容,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省教育工会主席夏建华宣读了表彰决定。经各级教育工会层层推荐,并经评审组认真审核评选,朱长海等20人被授予“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标兵”称号,张兴田等117人获评“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先进个人”。省教育工会号召全省广大教职工向受到表彰的师德医德标兵、师德医德先进个人学习,肩负起“科教兴皖”、“人才强省”的历史重任,大力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各市、直管县教育工会主席,各直属高校、附院工会主席,受到表彰的师德医德标兵和师德医德先进个人代表,以及合肥地区部分直属高校、附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纪念大会。 (本报记者 戴恒曙/文 董国春/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