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贵州省职工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筑落幕
//www.workercn.cn2014-09-04 09:22:53来源: 人民网-贵州频道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贵阳9月3日电(李位华) “雄鹰,因为有翅膀才能在蓝天自由翱翔;航船,因为有风帆才能在大海乘风破浪;人生,因为有梦想才能铸就生命的辉煌。”这是9月3日上午,贵州省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现场一位参赛选手发出的铿锵话语。当天,来自贵州省教育、电力、国防、地质、煤矿等10多个行业系统的20名选手进行了激励角逐。

  贵州举办全省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是 “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企业”贵州省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明办、贵州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各基层企事业单位工会组织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贵州工会十三大精神的基础上,自下而上举办了各级职工演讲比赛500多场次,超过8000名职工参赛。经过历时6个多月的层层选拨,贵州全省25支代表队的72名职工选手参加了全省职工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经过两天四场决赛的激烈角逐,20名职工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省职工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 夏冰寒等20名职工选手把个人梦、单位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及同事们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改革创新的先进事迹,描绘了劳动美、创造美的感人场面,阐述了对“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的理解,展示了贵州省职工“爱岗敬业,改革创新,奋力推动贵州省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努力实现贵州中国梦”的精神风貌。

  在进入总决赛的20名选手中,贵阳市总工会选送的韩丹已有7个月的身孕,热爱演讲的她在家人的支持下,一路过关斩将进入了总决赛。“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我想,这也是对孩子一次最好的胎教。”比赛中还出现令人动容的一幕,当贵州省监狱管理局工会选送的选手陈橙,以《困难为勇敢者让路·执著奉献成就梦想》为题演讲了同事赵洪积劳成疾牺牲在岗位上的故事。当陈橙现场请出赵洪的家属后,在场职工用最热烈的掌声,对赵洪的家属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选手们声情并茂、情真意切的讲述,不仅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更让现场职工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由遵义市总工会选送的《中国梦从这里起航》和贵州省国防工会选送的《一个“三线子孙”的航空梦》分别以98.38分、98.34分获得金奖,由六盘水市总工会选送的《与梦齐飞·青春无悔》等4位选手获得银奖,由贵州省电力工会选送的《梦想·在脚下延伸》等8位选手获得了铜奖。 同时,以观众、评委投票的方式,分别评选了总决赛最佳风尚奖、最佳上镜奖、最佳人气奖各一名。

  比赛结束后,由两名金奖获得者组成的贵州代表队也正是宣告成立,他们将代表贵州赴北京参加全国职工“中国梦·劳动美·我与改革创新”主题演讲比赛。

  “500万贵州职工,既是筑梦的主人,也是实现梦想的依靠力量。”贵州省职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贵州举办这次全省大规模演讲比赛,就是要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劳动创造中来,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用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托起贵州“中国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