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钟祥市总工会“三引导”吸纳社会资金助学贫困学子
//www.workercn.cn2014-09-03 15:27:5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日前,钟祥市总工会举行“2014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钟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鲁昌元代表市总工会接受来自人福医药钟祥有限公司、湖北聚瑞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助学金捐款共计3万元,并将此爱心捐款随同金秋助学专项资金共计15万元现场转赠给了来自全市各校今年高考被录取的120名贫困大学生。

    近年来,钟祥市总工会除成立“金秋助学专项资金”扶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外,还十分注重宣传引导,吸纳社会资金,让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自愿、主动地参与到“关爱职工家庭 献出一片爱心 放飞学子梦想”的好事善举中来,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成就学业、贡献社会。引导成功人士回报家乡,通过定向联系、“公开信”和“春节恳谈会”等形式把钟祥籍在外打工和创业的成功人士联系起来,总工会接受社会捐助,并严格按照成功人士意愿处理善款、并将善款处理结果及时通报反馈给捐款者。引导爱心人士汇报社会,向在钟祥辖区内的企业和个人宣传总工会的服务宗旨、“金秋助学专项资金”的用途、认捐流程和专项资金审计情况,并公开认捐账号,接受社会捐赠。引导企业回报职工,通过宣传引导企业家对企业内部职工家庭的关爱,向所属企业工会组织捐款助学。

    据统计,自2009年来,全市工会组织共接受社会各类爱心人士及企业捐款209.5万元,捐助大学生1396人次。(汪厚义 记者吴超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