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长沙市岳麓区:建筑行业工会工作经验受推崇
//www.workercn.cn2014-09-03 15:08:29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通讯员 郭笑)“建筑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关键点在哪里?”“建筑工地项目工会工作如何开展?”近日,岳阳、湘潭两地工会分别组织工会干部来长沙市岳麓区取经建筑行业工会工作经验。

  据介绍,2011年10月,岳麓区在全省率先建立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让5万余名建筑工人有了共同的“家”,不同工种、不同岗位的薪酬待遇在职工与企业老板签订的工资集体协商协议里一一注明,工人待遇和标准有了保障。

  今年,岳麓区建筑行业推出“组合拳”,整合长沙市总工会、岳麓区总工会、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资源,开展“十大活动”,包括外墙贴砖劳动技能竞赛、安全生产培训观摩活动、架子工培训、如何在签订合同时归避劳资纠纷风险的专项培训、农民工职业技能鉴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工会组建、运行情况现场调研、工资集体协商、农民工慰问活动、困难职工慰问等。

  岳麓区这一做法引起省内各地工会以及新闻媒体的关注。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省内媒体纷纷来到岳麓区进行采访,将岳麓区建筑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创新性做法进行推广宣传。岳麓区建筑行业工会工作逐渐成为全市工会工作的一张“名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