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大连市总工会: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www.workercn.cn2014-09-01 08:15:46来源: 大连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更多

  近年,大连市总工会切实履行维权职责,创新服务方式,扩展帮扶领域,不断巩固职工当家做主的地位,有效保障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我市一家企业食堂工作的张海梅最近有喜有忧,喜得是儿子今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忧的是儿子每年5500元的学费和数千元的生活费,让他家有些吃不消。近日,市总工会将他儿子纳入金秋助学资助对象,解了一家的燃眉之急。

  金秋助学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已筹措资金3877万元,资助2万5200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

  除了帮助困难职工家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也是工会组织的工作重点,近年,全市各级工会积极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开展,截至去年底,全市签订工资专项集体合同7264份,企业建制率达83%以上。

  市总工会坚持职工为本、服务为先,公开承诺的38件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近五年来,共实名安置就业13万多人,培训7万7000人,筹集500万元资助1386名农民工上大学,累计发放送温暖资金2.2亿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