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齐齐哈尔市部分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剪影
//www.workercn.cn2014-09-01 07:21:4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我特别看重这个形象!”

——齐齐哈尔市部分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剪影

  “葛主席,我们想要点儿计生用品,您这儿有吗?”接到这个来自一家企业员工的电话后,葛蕊琳有些哭笑不得。

  “哭”的是,作为齐齐哈尔市龙沙区江安街道职业化工会副主席,计生用品的发放根本不是他的分内工作;“笑”的是,虽然不是分内工作,但是人家有事的时候想到他,这表明他这个工会干部在企业员工心目中是个“有事可以找的人”。

  对于这个形象定位,他很满意。

  “我特别看重这个形象!”葛蕊琳说,为了这个形象,他帮辖区内的市场协调过垃圾清洁工作,帮卫生服务中心统计过两次加压的数据,更是用一次次的恳谈和行动换来了中小企业建会的行动。

  和葛蕊琳一样,2013年以来,通过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在全市职业化工会干部中开展的“走企业,访职工,做会员群众贴心人”活动(下称“走访做”活动),越来越多的基层工会干部进一步密切了与广大职工的联系,活跃了基层工会工作,树立了良好的工会干部形象。

  为培育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进一步发挥好职业化工会干部作用,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决定自2013年至2015年,持续开展职业化工会干部“走访做”活动。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建设一支稳定、精干、有力的高素质职业化工会干部队伍。

  钮大勇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作为龙沙区五龙街道职业化工会副主席,钮大勇的工作对象大多是饭店、食杂店、药店等单位。这些企业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小”,有的是雇员三五人,有的就是老板加一名员工。

  哪怕只有一名员工,钮大勇也要把工作做到位。

  在他工作区域内有一家吊炉烧饼店,钮大勇在走访时发现,该店唯一的一名员工崔大姐因为冬天用冷水洗碗而患上了骨关节病。

  “她自己还不敢说,怕说了以后老板有想法,以后在店里不好干了。”考虑到崔大姐的担忧,钮大勇在组织街道工会新年茶话会时,“唠家常”般地给店主“提了个醒”。

  当他再次经过吊炉烧饼店的时候,崔大姐特意跑出来高兴地对他说,老板已经安装了热水设备,还给她买了治疗骨病的药。

  和钮大勇一样,刘建英作为职业化工会干部也一样有着让人信任的形象。

  刘建英是建华区文化街道总工会职业化工会副主席,今年初的时候,辖区内的日新物业公司找到刘建英,问她能否由工会出面组织一场辖区内的物业行业运动会?刘建英满口应承了下来,因为她知道这既是信任也是回报。

  去年8月,在“走访做”活动中刘建英了解到,像日新公司这样的小企业根本没有条件搞帮扶活动。该企业一些保洁员家庭生活困难,很多家庭都难以满足家里上学的孩子或生病的老人的需要。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刘建英一方面动员组织企业建会,另一方面统计企业困难职工人数,做好帮扶工作的准备。在此后的日子里,大米、豆油、白面等帮扶物资送到了困难职工手中,企业女职工也享受到了两癌筛查的待遇。

  “做好群众工作要有硬功夫、真本领,要具体深入。”在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副主席王青峰看来,这个硬功夫是一个浅显的方法论。

  “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扎实。”王青峰介绍说,通过开展“走访做”活动,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力争让所有职业化工会干部提高学习能力和理论水平、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沟通能力和协调水平、调研能力和组织水平、表达能力和文字水平这5个方面的素质。

  “如今,全市基层工会的数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下一步,我们要通过‘走访做’打通工会组织在基层的细枝末节,让建会的数量与工作的质量共同提高。”王青峰说。(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