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潍坊全面启动“工友创业园”建设 加大扶持力度
//www.workercn.cn2014-08-28 07:59:31来源: 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为加大政策扶持,市总工会设立工友创业专项资金200万元,对市级工友创业示范园给予10万元资金扶持,对市级工友创业示范企业给予3-5万元资金扶持,扶持资金主要用于创业者的培训、设施改造、场地租赁等创业需求。开展银会联谊,争取银行贷款支持,为创业者争取小额担保贷款提供便捷服务。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探索建立工友创业基金,实施工会创业小额贷款,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实行荣誉激励,对命名授牌的市级工友创业示范园,颁发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状,对授牌命名的市级工友创业示范企业,授予创业带头人潍坊市富民兴潍劳动奖章。同时,择优向上级工会推荐。在推荐评选各级劳动模范、劳动奖状(章)等荣誉称号时,作为优先推荐条件。各级工会还与合作单位建立2至5年的长期合作关系,约定合作目标规划、扶持政策以及重点扶持对象等事宜。

  市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工会组织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工友创业示范园的创业就业环境和优惠政策,宣传创业带头人的先进事迹,激发职工创业热情,吸引创业者入园创业。利用报纸、电视、网站等多种新闻媒体,加大创建成果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鼓励支持自主创业的良好氛围。把工会培训资源适当向工友创业示范园(企业)倾斜,依托26家职工创业就业培训基地,采取“订单式”培训和“培训+就业”的联动模式,加强职工创业就业培训,提升职工创业就业技能。今年以来,各级工会邀请创业导师、专家教授,开展创业培训21场次,1900多名职工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再就业。

  据悉,潍坊市工会系统今年还开展了“践行群众路线,工会就业援助走基层”活动,各级工会根据创业企业的需要,定期举办或组织参加各类人才招聘会,吸引各类人才入园,优先推荐再就业职工在园区就业。目前,举办活动14场次,提供岗位2.7万个,帮助3600人实现就业,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题。(付海庭)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