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潍坊全面启动“工友创业园”建设 加大扶持力度
//www.workercn.cn2014-08-28 07:59:31来源: 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8月20日,潍坊市首批市级工友创业示范园挂牌仪式在潍城区举行,市委顾问、市总工会主席王秀河为被列为首批市级工友创业示范园的潍坊创意产业园授牌,这标志着潍坊市工友创业示范园、示范企业建设全面启动。

  今年以来,潍坊市总着力推动工友创业示范园、示范企业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建立工友创业示范园22家,工友创业示范企业28家,扶持78人创业,带动3600多人就业。

  去年12月,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工友创业园”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全省工友创业园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今年4月,潍坊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全民创业的意见》,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业的政策措施。基于此,潍坊市总工会审时度势,把工友创业示范园(企业)建设工作作为推进工友创业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创新举措,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市总确定了工友创业示范园建设的两种模式。一种是区域集中型,即依托条件成熟的创业园或创业孵化基地,采取吸纳创业者集中入驻的方式,提供创业服务的模式;另一种是龙头带动型,即依托商贸类、生产类以及农业龙头企业,采取品牌代理、连锁加盟、代理加工以及发展种养殖基地等“区域松散、链条聚集”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服务的模式。明确工友创业示范企业从工友创业带头人创办企业中选树和培育。同时市总明确目标任务,年内市、县两级工会至少建成30个工友创业示范园,40个工友创业示范企业,扶持100人创业,带动5000人就业。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市总工会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推动工友创业示范园(企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在保障部设立办公室,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各级工会层层成立相关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一把手亲自抓,制定工资方案,周密组织实施。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于8月1日召开了全市工友创业示范园、示范企业建设工作座谈会,制定下发了《潍坊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推动工友创业示范园(企业)建设工作的意见》,对全市加快推进工友创业示范园、示范企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总工会将工友创业示范园(企业)建设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重要内容,成立了8个督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周一调度,每月通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已建立市级工友创业示范园7个,示范企业5家。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