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铁路困难职工子女圆梦想 金秋助学暖人心
//www.workercn.cn2014-08-28 07:44:40来源: 福建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福建新闻网福州8月27日电(黄建标)“6000元对于一个富有的家庭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我们家来说那就是雪中送炭,让我看到了女儿美好的明天,也让我看到了希望。”当女儿参加段上的金秋助学启动仪式,领到6000元助学款时,三明站客运职工叶健群激动的对记者说。

  2009年11月,叶健群的爱人患上乳腺癌,而他所在单位早已破产。今年,女儿考上大学,却因凑不够学费,女儿准备放弃自己的大学梦,把钱留给母亲治病。学费、医药费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一筹莫展。

  段工会及时伸出了援手,落实相关政策,调查摸底之后,6000元的助学款为叶家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让叶健群看到了希望。

  据悉,近年来,永安车务段工会认真落实“三不让”扶贫帮困工作,从“金秋助学”活动的宣传发动到调查摸底,从相关政策落实到助学资金都落实到位,既体现组织对困难职工子女的关爱,充分用好、用足政策,又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做到执行政策不偏离,不走样,把实施“金秋助学”工作当作“暖人心、稳人心、感人心、得人心”的民心工程,真切帮助每个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学业。

  据调查,自2005年“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以来,这项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已经有110余名学子得到资助,许多学生还顺利完成了学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