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河北衡水市总工会举行2014年“金秋助学”受助仪式
//www.workercn.cn2014-08-28 07:43:32来源: 衡水日报
分享到: 更多

  8月26日,衡水市总工会2014年“金秋助学”活动受助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学民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世昆主持仪式。陈学民指出,“金秋助学”活动是工会组织倡导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这项活动从单纯的物资帮扶,延伸到精神、能力、就业的全程帮扶,这既是困难家庭所盼,也展现了工会组织在帮扶服务职工方面的主人翁意识。各级工会要把“金秋助学”这项活动继续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把助学育才这件善事做大做好。

  陈学民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助学育才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开展助学帮扶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广大困难职工的需求出发,增强助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拓展助学链条,努力打造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全程助学模式,着力做到应助尽助。要整合内外资源,汇聚抓善事的强大合力。各级工会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精心谋划,下大气力做好这项品牌工作,力争把这件善事做大做好。要积极争取各级党政的支持,在助学方式上大胆探索、深入实践,充分发挥工作拾遗补缺作用。要积极引导热心公益事业的各类企业、社会组织和社会各界人士支持助学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与善同行、扶危济困的良好社会风尚。

  陈学民寄语受助学子,在人生中经历了一些磨难,要始终保持谦虚、勤奋、自信、豁达的思想境界和处世之道,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读书,拼搏进取,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今年市总工会帮助161名上学难的职工子女解决了实际困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